及时行乐

【博君一肖】绝对掌控11

小王总的大嫂是个蛮和气的女人,这是肖肖和她有过短暂两次相处后,在小王总面前得来的结论,她还有个女儿,叫Anna,年龄不大,刚到幼儿园的年纪,白白软软的像个小团子,肖肖偶尔和王一博回老宅吃饭时也会碰见她。


Anna和小王总说喜欢妹妹,Anna说这话的时候,眼睛眨巴眨巴,像个大的葡萄珠子,小王总半蹲下身子,摸着Anna圆乎乎的小脑袋笑,他模仿着童声和Anna说“叔叔也喜欢妹妹,如果和Anna一样漂亮可爱就更好了。”


小王总和小孩子说话的时候很温柔,他总会习惯性地和孩子平视,然后再说话,他这个人身上有许多诸如此类柔软的细节,相对内敛,也相对包容,以至于在某些瞬间,会让肖肖觉得,如果小王总有了自己的小孩,他一定也会是做的很好的那样的父亲类型。



肖肖看得出来小王总很喜欢Anna,肖肖也是一样的。但小王总的喜欢或许是出于血缘亲情亦或是其他,肖肖不一样,他的喜欢是出于,他一直觉得只有Anna才是这个家里唯一鲜活的存在。

肖肖说过“Anna不会撒谎。”



很多时候孩子往往比成年人更过真实,童言无忌,映射出来的是这个世界原本的模样。

只不过,孩子会长大,很多成年人会用这个过程教会孩子如何掩盖真实,然后慢慢让他们变成另外一个模样。



比如说,老太太,她貌似就并不喜欢Anna总是说这样的话,她有时候会专门和孩子强调“肚子里面是弟弟Anna也会喜欢的,是不是?”



孩子自然会说“不是。”小孩子稚气未脱,咬着小碎牙说这话的时候很坚定也很可爱。

但,可想而知,老太太并不怎么喜欢。



不过,老太太的不开心不会摆在脸上,她分外注重体面,对孩子伪装出来的慈祥能骗过一众人。

然而大嫂也聪明一些,她时常会把有些恰到好处不愉快摆在脸上。



中午吃饭之前,Anna在会客厅哭,声音很大,大嫂在训她,这种做戏是肖肖最看不来的做派,但正如他同小王总说过“大嫂很和气”这话一样,他这次也主动和小王总说“你去哄哄Anna。”



肖肖和大嫂说“孩子还小,吓坏了会发烧的。”



肖肖也很可爱,有时候远远胜过Anna,他给出来的凭证依据是:

自己小时候偷偷跑出去玩,回来晚了不敢回家,就躲在家门口的半人高的花圃后头,等着爸爸妈妈来找他。但爸爸妈妈把他领回家之后,他还是没能免那一顿批评,不过那天晚上,他发了一夜的高烧,第二天白天消下去,晚上又升起来,妈妈给他煮米粥吃,他就委屈巴巴地拉着妈妈的手说“不要再凶我了,好不好。”


他从小到大都是被爸爸妈妈宠爱的好孩子,没有人舍得对他不好,让他受委屈,就连他生病骗人说是“被吓到的”,爸爸妈妈都会因为爱他而相信他,宠溺地说“以后再也不会朝肖肖发脾气了。”



肖肖得到的爱很多,所以回馈爱的能力也很强。

所以他更释怀不了爸爸的离世,哥哥的虚伪,有很多东西不在他的理解范围之内,凭借一己之力,他消化不了。



大嫂说Anna不懂事,满屋子跑,撞碎了老太太最喜欢的花瓶,一个小姑娘,像什么样子。



Anna哭的好可怜,肖肖给她擦眼泪,哄她说“叫叔叔给你找糖吃,比利时的巧克力,好不好?”



小孩子对糖块完全没有抵抗能力,肖肖把孩子交到小王手里,小声跟他说“带Anna出去玩吧。”



肖肖看得出来,大嫂对孩子的指责完全是出于想给老太太看的一个态度问题,在这方面,大嫂比不过肖肖,肖肖可以为所欲为,是因为背后有小王总撑腰,她并没有肖肖的运气,她的丈夫对她大概也只有表面上的工夫。



饭菜都到齐了,小王总领着Anna回来,Anna裙子上有泥巴,她用白胖白胖的小手遮着,生怕妈妈再骂她,小王总把Anna抱起来,跟身后的阿姨说“领着小姐换件衣裳再出来吃饭。”接着又和老太太说“我领着Anna去后院浇花,不小心绊了她一脚。”



肖肖垂头,看见了小王总裤脚星星点点的大小不一的泥巴块。

果然,孩子喜欢巧克力,小王总更喜欢泥巴。



老太太疼爱小王总,说“没事”,紧接着就叫下人帮着布菜,开饭。



今天的菜做的和平时都不太一样,老太太说“我看肖肖今天食欲倒是不错。”



肖肖月份大了,吃的倒是从来不多,小王总摸了摸肖肖的肚子,问肖肖“你喜欢吃哪个?我帮你夹?”



肖肖其实并不喜欢这种被人瞩目的感觉,所有人都盯着他看的时候,他很不自在,放下筷子,随便应付了一句“都不错,挺好。”



肖肖的回复正好中了老太太的心意,因为她接着就说

“那不如今天回去的时候带上这个营养师。”



肖肖皱了皱眉头,看向说这话的老太太,但老太太并没有理财肖肖和小王总,而是转过头问道“凯琳呢?在吗?”



大嫂在餐桌旁边一言不发,冷眼看着小王总略微有些变化的神色和什么都不知情的肖肖。



很快,餐桌边上又加了一张椅子。



老太太对着肖肖解释说“这是凯琳,前些日子刚从英国回来,她在国外的工作就是照顾孕产妇,你们认识一下。”



对面的女人长的很漂亮,是明艳的那款类型,站起身开的时候高挑又有气质,肖肖和她握了握手,她紧接着就说“很开心能为您工作。”



肖肖很头疼,因为他又无法拒绝,即便将目光投向小王总。

因为小王总毫无反应。



在回家的路上,肖肖有些累了,他靠着小王总的肩头轻轻合眼,小声说“我不喜欢那个营养师。”



“为什么?”



“没有为什么。”



肖肖捂住眼睛,小王总亲了亲他。

小王总说“宝贝,公司还有点事情需要处理,我先送你回家,我晚点再回去陪你好不好?”



肖肖点了点头,他不知道是否是因为自己孕晚期太过敏感的原因,他总会觉得小王总和从前有些许的不同。



的确,小王总还是同样体贴,对他关心备至,但肖战总觉得,好像隔了一层什么。他不知道这种感觉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变质的,他只是觉得有些慌乱,他默默伸手抱住了小王总,小声说“我有点怕。”



“怕什么?”



是啊,怕什么,肖肖不止一次觉得自己软弱,他是个很容易心软的人,尤其在肚子里有了宝宝之后,从小到大,他学会的最多的一点是,怎么去爱人,而并非怎么去害人,所以本能地,他趋向于爱与被爱,像现在这样的患得患失让他觉得恐怖,他不知道自己怕什么,或许他天生矛盾。



小王总揉了揉肖肖的手,柔声说“什么都不用怕。”



或许吧,肖肖觉得小王总眼睛里的疏离只是他的错觉,他最近实在是想的太多了。



“那明天产检,你回来吗?”



“我派个人陪你去。”



肖肖歪了歪头,看向小王总,“你回来不可以吗?”



“我尽量。”小王总说完又看了一眼肖肖,他有些落寞,于是小王总又补了一句“我是说,会议可以往后推一推。”



肖肖眯着眼睛笑了,他反复验证小王总对自己的态度,他看上去像是赢了,不过,也只是看上去而已。





……………………………………………………………………………

自行查看彩蛋



在此提醒 如果文章刷不到 可以点击收藏合集
































评论(29)
热度(27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及时行乐

啵啵战战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快快乐乐幸幸福福好好吃饭多多赚钱
小成是zee的candy成

© 及时行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