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时行乐

睡前故事04


晚上十点,琑儿要睡觉了,他第一次没有哭鼻子,小王总轻手轻脚地把他抱到床上,夸他“琑儿真勇敢。”琑儿自己换了睡衣,然后乖乖钻进大被子里,抬起自己的两只小拳头攥着被角,只露出一个毛茸茸的小脑袋在外面,他的奶膘被遮住,只剩下大眼睛滴溜滴溜地盯着小王总看,模样像极了畜无害的人类幼崽。

小王总笑着俯下身,把琑儿身上的被子往下拉了拉,小声跟他讲“不要盖住鼻子,宝贝。”

琑儿垂头想了想,然后抱起小熊,把小熊也拉出来,跟着小王总的思路奶声奶气地说“小熊也不要盖住鼻子哦~”

“嗯,对,小熊也不能盖住鼻子。”

小王总难得地笑,他看着床上的小宝贝,第一次感受到了这种为人父的奇妙感觉,软乎乎的 暖融融的,会有想把琑儿捧在手心里的冲动,也会觉得他是世界上最聪明,最漂亮的宝贝这样的情感。

“叔叔~”

琑儿把小手伸出来拉住小王总的手指头,“明天真的会帮……帮琑琑找爸爸吗?”

琑儿歪着头,下巴拄着小熊脑袋,眼巴巴,奶乎乎的样子让小王总都生出一股不忍心骗他的错觉。

小王总坐到床边,过了好久才说“会的。”

“真的吗?”

“真的。”

琑儿的眼睛里闪着光,奶声奶气地大声许诺说“叔叔,我一定让爸爸做大飞机送给叔叔!”过了一会又想起来什么似的,从床上爬起来,凑近小王总耳边小声说“可以卖钱哦!卖的钱可以买玩具呦!”

小王总哈哈大笑,逗孩子一样问琑儿“那平时爸爸会给琑儿买玩具吗?”

琑儿抱着小熊重新坐回到床上,埋头想了想之后说“会的。”

小王总笑了笑,又听见琑儿说“但是爸爸赚钱养琑琑辛苦,琑琑也可以不要玩具的。”

小王总听见儿子说这话的时候没由来地有点心疼,他忽然想起来从琑儿来这之后,无论是吃东西还是穿衣服,几乎是什么都不挑,别的小朋友两岁多还在爸爸妈妈怀里撒娇,琑儿却懂事地像个小大人。

想到这,小王总难免觉得自己亏欠儿子太多,他摸了摸琑儿的头,问“那琑儿喜欢什么,爹地送给你。”

“琑琑……琑琑没有喜欢的东西。”

“怎么会没有喜欢的东西呢?”

“爸爸说,要克制欲望,这样以后才能存下更多钱………”

小王总叹了口气,心里想“你爸爸怎么总教你这么些臭道理?”不过,肖肖啊肖肖啊,还真的是一点也没有变。

小王总摇了摇头,随后看了一眼墙上的挂表,太晚了,琑儿该休息了。

“叔叔~”

琑儿又叫他,小王总回过头问“什么?”

“讲故事。”

“什么?”讲故事?小王总眉头一皱,随后想起来肖肖在电话里说过“琑儿每晚都要听我给他读故事书才能好好睡觉。”

小王总看着已经乖巧地躺好的琑儿,问“要听故事是吗?”

“嗯!”

“要我给你读吗?”

“谢谢叔叔!”

“叫爹地。”

“叔叔!”

“叫爹地就给你读。”

“叔叔,琑琑想听………给琑琑读”

小王总不知道这孩子的原则性是随了谁,但撒娇这点倒是像肖肖,他招架无力,只能捧起床头柜上那本故事说,妥协道“只讲一个哦。”[/cp]

评论(11)
热度(3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及时行乐

啵啵战战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快快乐乐幸幸福福好好吃饭多多赚钱
小成是zee的candy成

© 及时行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