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时行乐

睡前故事06


琑儿一手揽着他的小蜜蜂书包,一手抱着鸭鸭大水杯,小熊多比和蓝色睡袋都被他扛在肩上,本来就不大高的小人,就这么被各种小东西压的满满当当,出门之前,小王总怕琑儿冷,给他套了件卡其色的衬衫外套,小朋友的上衣做的普遍宽宽大大,穿上之后正好盖住小屁股,露出下面五五开的浅色牛仔裤,还有半截海军袜,可爱地像个小肉墩墩。

隔着好远的距离,肖肖就看见那个小人正一步一踉跄地朝自己的方向跑,小腿短短,而且跑的还不算稳当,脸上却呼哧呼哧地笑,奶乎乎地,好大声地喊他“爸比!爸比!”

周围的人好多,肖肖猛地站起身,他好怕琑儿摔倒,好怕别人不小心撞到他,明明只有十几步的距离,肖肖的心却被提地好高好高。

“爸比!”

随着这一声,琑儿终于钻进肖肖怀里,他委屈地抱紧爸爸的脖子,然后不由分说地把自己的小脑袋埋进肖肖温暖的肩颈窝里,“爸比。”小家伙的声音软乎乎又藏着几分巨大的委屈,肖肖蹲着身子,抱住琑儿,只是听着琑儿叫了一句“爸比”眼泪就难受地想掉下来。

琑儿身上香香的,有小朋友特有的奶乎乎味的道,肖肖亲了亲儿子的小脸,又把琑儿从自己肩头拉起来,从头到尾地看了一遍。

小王总已经站在了琑儿身后,他盯着这两父子看了好半天,等肖肖看够了琑儿,小王总才淡淡地开口说“你放心,琑儿好好生生的,一点毛病都没有。”

肖肖听到小王总的声音,终于抬起头,紧接着,肖肖起身,像是保护幼崽一样警惕地把琑儿拉到自己身后,恨恨地盯着小王总瞧。

“爸比~”

琑儿没由来地有点害怕,他抱紧肖肖的大腿,怯怯地缩在肖肖身后。

“琑儿,来,过来爹地这。”小王总眼里带笑,朝琑儿伸手。

琑儿继续往后缩了缩,畏惧的目光看的小王总心里钝痛,“不……不要。”

小王总伸出来的手被肖肖打下去,脸上的笑也随着琑儿小声的“不要”消失至荡然无存。

肖肖冷冷地看着他,说“我警告你,不要再打我儿子的主意,否则………”

“否则怎么样?”小王总不等肖肖讲完,就把话头抢了过去“告我?把我告到倾家荡产?”

小王总轻笑,又看了一眼肖肖身后的小家伙,大包小包,人畜无害。

“我和你没什么好说的。”肖肖回过头匆匆忙忙地把琑儿身上的小背包小熊都转挎到自己胳膊上,随后又拉住琑儿的小手,小声说“宝贝,我们回家。”

“爸比~回家。”琑儿的大眼睛湿漉漉的,他紧紧拽着肖肖的手,生怕自己和几天前一样又不小心走丢掉。

“肖肖,恼羞成怒了还是让我给戳到软肋了?”

小王总伸手拦住一大一小,肖肖狠狠地看着他,沉声说“躲开。”

“我来都来了,不请我坐下吃点东西,叙叙旧吗?”

“这种小地方,王总吃不惯。”

“怎么这么多年过去,还是这么会呛人,公主脾气一点没变啊,肖肖。”

“孩子在这,你能不能别瞎说。”

小王总笑了,看了一眼琑儿,柔声说了一句“乖。”转而又看向肖肖,玩味一般讲道“你也知道孩子在这,如果不想要我和你闹,就乖乖坐下。”

“叔叔…不要和我爸爸吵架,琑琑害怕。”孩子皱着小眉头仰着头看向小王总,眼眶红红的,好像要哭出来。

小王总半俯下身,敛了声道“没有吵架,爹地只是想和你爸比聊聊,宝贝别怕。”

“王一博,你够了,能不能不要在孩子面前胡说八道。”

小王总慢慢站直身子,面对面地站在肖肖眼跟前,他问“肖肖,你不会真的以为我会无凭无据就来让琑儿喊我爹地吧?”

肖肖别回头。

小王总摇摇头,冷冷道“倒是你,给琑儿从小到大地灌输他爹地死了,这又是哪里来的道理?”


评论(14)
热度(3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及时行乐

啵啵战战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快快乐乐幸幸福福好好吃饭多多赚钱
小成是zee的candy成

© 及时行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