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时行乐

睡前故事07


肖肖给琑儿点了份海盐慕斯,然后把琑儿领到旁边的儿童餐桌区,半蹲下身子,柔声和儿子说“宝贝,你在这乖乖坐一下,爸爸去和叔叔说两句话,好不好?”

“爸比~”琑儿的小手拉住肖肖的指头,倦呼呼地歪着头,小声讲“爸比~琑琑困~”

肖肖看着琑儿,脸上挤出来一个笑,他给琑儿往前拽了拽小椅子,又把小叉子放在琑儿面前的餐盘上,哄他“那一会儿爸比带琑儿回家。”

琑儿乖乎乎地点头“嗯。”

“乖。”肖肖摸了摸儿子的头,长舒了一口气,小王总就坐在不远处,搅着面前的咖啡在等他。

“有什么事情尽快说吧,孩子困了,我一会还要抱他回家。”肖肖叹了口气,坐在了小王总对面。

“咖啡。”小王总探了探身子,把另一杯咖啡推到肖肖面前,肖肖低头看了一眼,淡淡地说“我现在不喝黑咖啡。”

“嗯?换口味了,我记得你之前一直喜欢,每次出去还要我点………”

肖肖没什么感情地打断他“那是之前。”

小王总看着肖肖的冷脸,识趣地抽回手,看着不远处的琑儿,有意无意提起“琑儿两岁半了吧。”

“是,你有什么事吗,王总。”

“肖肖,你能不能不要一见我就把当仇人似的,你就不怕吓着孩子吗?”

肖肖看着面前的笑脸人,竭力压着脾气,沉声问他“吓着孩子?你一声不吭地把孩子从托儿所接走就不怕吓着孩子?你让他连着几天见不着爸爸,就不怕吓着孩子?”

肖肖的脾气来的突然,可细细去想,倒也没有任何错处。

“先不说孩子是被我父亲接走,就算说是我,又有什么问题?”小王总看了一眼琑儿,继续说“孩子两岁半,即便是我不问你,我也会知道。”

肖肖站起身,冷声道“既然王总不用我说,什么都知道,那王总还找我聊个什么劲儿,上赶着犯贱?”

小王总不愿意再在这种事情上和肖肖深究,他皱眉,问“你就不能说话好听点?”

肖肖听着这话却突然笑了,好像听到什么天大的笑话一样问他“我们说话孩子都听不见,你还装什么装?”

“你真的是一点没有变,你现在这样能教好孩子?”

肖肖被小王总眼里流露出来的疏离和斥责,刺地心痛,的确,自己一点没有变,否则怎么会想着伤敌一千自损八百的招数。

他一点不饶人,回敬道“总比王总一堆的花边新闻要好得多吧。”

小王总站起来,慢慢靠近肖肖,他贴在肖肖耳边问“少爷,这样来讲,你当初也不见得好过我。”

这个称谓,小王总几年没再说过,没想到再说出口,竟是在这么剑拔弩张的场景下。

他握住肖肖的小臂,低声叫他“少爷?”

肖肖好像被戳了痛处,一把推开小王总,自己则匆匆转身就要去找琑儿。

小王总看了一眼肖肖,突然笑了,他沉沉吐了口气,一字一顿“儿子,我不可能让你带回去了,肖肖。”

肖肖回过头忽然听见琑儿的哭声,“爸比~爸比~我要爸比~”

他真的慌了,他去看小王总,小王总却已经把桌子上琑儿的小书包和小熊拿了起来。

肖肖去拽他“你到底要做什么啊,王一博?”

小王总平静地看着肖肖的眼睛问他,“现在不叫我王总了?”

评论(13)
热度(326)

及时行乐

啵啵战战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快快乐乐幸幸福福好好吃饭多多赚钱
小成是zee的candy成

© 及时行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