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时行乐

睡前故事09


在某种意思上来说,琑儿其实不算是个很外向的小朋友,他和小王总小的时候一样,怕生,对陌生的环境和人会有下意识的抵触,就比如他被小王总带来公馆后的那段时间,没有人陪着他,他就会很喜欢面对着墙角坐,他虽然有点圆乎乎,但其实左右不过也就一小坨,缩起来也不会占用别人太多地方,没有人管的话,他也可以抱着自己小熊一直坐到晚上,直到阿姨把他抱到床上,哄他睡觉。

所以肖肖再看见儿子,也是这样的光景。

琑儿穿了件黑色的恐龙T恤,下面是一条能露着半条小腿的恐龙尾巴花苞裤,小屁股压着了半条尾巴,还有一半露在屁股外面,不过也被他给压地垂垂哒哒,就和琑儿的小脑袋一样,垂下去一副没精打采的模样。

小王总把儿童房的门轻轻掩上,试图劝慰肖肖“早上打过针,医生说近些天状态不好是正常现象,你也别太担心…………”

话还没说完,小王总只觉得左脸顷刻一片火辣辣的痛感,他被打了,毫无征兆也毫无防备。

等再抬起眼,他看到的也只是肖肖那副冷漠又充斥着厌恶的眸子,小王总看得出,肖肖眼神中流露出来的厌恶不是假的,可那东西同刚刚猝不及防来而来的巴掌相比要更狠历,刺地小王总深深地发疼,他用着扶正眼睛的功夫低下头,以试图避免再次看到肖肖的眼睛。

或许是因为休闲又松弛的家居服让小王总褪去了几分往日的凌厉,他伸手拉住肖肖的那刻,肖肖也没有去甩开,小王总轻轻带上了儿童房的门,又把肖肖拉到了转角的会客厅,他放低声音说“有什么事情,我们这边谈。”

小王总视力不错,但因为工作长时间要盯着屏幕,所以也会有戴眼镜的习惯,彼时,小王总把眼镜放在旁边的高桌上,又给肖肖倒了杯水递过去,“温的。”他有些憔悴,脸色也不太好。

但肖肖不愿意再在小王总身上耗费精力,他直接开口“琑儿的东西不用收拾了,我把他抱走就好了。”

好像在他俩两个人身上,孩子变成了唯一可以谈及的话题,但唯一的话题又是这样尖锐,尖锐到稍有触及,两个人就开始变了味。

小王总踱步到沙发旁坐下,他看着肖肖良久,像是陈述一项事实一样跟肖肖讲“现在有两条路让你选,第一条,在公馆住下,这样可以天天见到琑儿,第二条,我父亲会接走孩子,我会帮你争取到每个月一次的探视。”

“探视?”肖肖听到这个字眼,像是听到什么叫人不可思议又理解不了的东西一样,他走到小王总面前,眉头紧锁,“在跟我开玩笑吗?王yi博。”

“我没有。”小王总揉揉眉心,他很疲惫,吐了一口气才开口“我知道你喜欢琑儿,我也喜欢琑儿,我自然是不愿意把孩子送到老宅的。”

“你父亲是什么样的人,你没有经历过还是不知道………”

“你别着急好不好?”

肖肖心里压着气,有些倔强地一直盯着小王总的眼睛看。

“肖肖,你认真听我说,首先,我没有别的意思,亲子鉴定很早之前我就有派人做过,我想结果也不需要我再跟你复述,其次,孩子最开始的确是被我父亲带走的,王家的孩子不能流落在外面……”

肖肖打断小王总,冷声质问“流落?”

小王总闭上眼睛,似乎是不愿意再争执。

“如果想让琑儿留在你身边,从现在开始就听我的话一些。”

“不需要,我现在就带儿子走!”肖肖转身,小王总也在他身后站起身来。

“肖肖,你能不能别再任性,你真的觉得你能带走儿子吗?”

“那是因为谁啊,王yi博你说是因为谁?”肖肖愤愤地转头看着小王总,他大声说“没有你,我和琑儿也生活地很好,因为你的出现,我们的生活一团糟!”

肖肖的崩溃来的突然却并不叫人意外,下人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端着果盘进来时,肖肖恼火地把两碟不知道哪朝哪代的磁盘直接拿起来,对着小王总的方向就丢了过去。

评论(8)
热度(3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及时行乐

啵啵战战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快快乐乐幸幸福福好好吃饭多多赚钱
小成是zee的candy成

© 及时行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