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时行乐

睡前故事11


一早的时候,琑儿醒了一次,看见肖肖睡在自己身边后,小笨蛋以为自己是在做梦,撇撇嘴巴,一歪头就又睡了过去,十点多的时候,医生过来给他打针,琑儿早饭还没有吃,就被这样被委委屈屈地叫起来,小眉头都皱地很难看。

他小胳膊细,血管也不是很好找,护士拍了半天,迟迟没动针,就听琑儿捂着眼睛自己跟自己小声嘟囔“男子汉,男子汉,男子汉呦………”他的声音明明又奶又软,却总能透露出一股小倔强,惹得护士都心软,柔声跟他讲“姐姐轻一点。”

琑儿没有讲话,但表情好像是要哭出来,肖肖躲在门后,看的心疼,他本来想一早就出现在琑儿眼前,但又怕激到琑儿,就一直等到了现在。

肖肖看见琑儿贴在枕头上被挤出来的小奶膘,还有那双刚刚被露出来的提溜提溜又有些水光的葡萄眼,他看得出来,琑儿应该是有点害怕,他一直不敢看护士姐姐,单手搂着小熊给自己取暖,但又很坚强的样子,一边自说自话,一边扯着多比的爪爪,念叨“多比饿不饿,琑琑也好饿。”

很难相信,琑儿在王家没有吃早饭的习惯,肖肖想回头问问小王总怎么回事,但话到了嘴巴又忍住了。

他同小王总从昨晚开始,就再没有讲过一句话,他俩之间除却隔阂,却还有些隐晦不明的感情作祟,以至于,像现在这样沉默地站在一起时,会让人感觉,过分微妙。

肖肖默默吐了口气,他回头时,小王总也正在看他,肖肖怔了下,而后听见小王总很小声地说“我进去陪陪琑儿。”

肖肖“嗯”了一声,随后微微侧身,方便小王总进到卧室里。

还是这款香,或许是早上空气微潮,加上小王总早上冲过澡,他身上的圣木水儿的味道比平时还要更明显一些,这是有些私人的味道,奶檀加柑橘,后调又有些巴西香木的味道,他俩那两年在床上消磨的时间不少,小王总霸道,总会喜欢把肖肖扣在怀里,然后拿牙齿舔咬他脖颈,肖肖喜欢小王总身上这个味道,他总说,熟悉的味道闻得久了,会叫人心安,小王总当初打趣问“那就是不让我换呗?”肖肖不置可否,但没想到这么多年过去,人不知道换了多少,这香水他却的确是没有换。

只是,不知道,还有没有别人和他说过类似的话。

肖肖叹了口气,随后看向卧室里面一大一小,琑儿和小王总的确长的很像,眉毛,鼻子,嘴巴,总之,除了眼睛像肖肖,其余和小王总也的确像是一个模子打磨出来的。

这也不知道该说是成功还是失败,或许从遗传学角度来看,还不赖,但肖肖却总私心琑儿更像自己一些,没有什么原因,或者是因为肖肖不愿意去深究这个原因。

正如同现在,他看见琑儿被抱在小王总怀里那刻,终究还是有所动容。

护士的针扎紧琑儿的小肉胳膊的时候,肖肖的心也跟着痛了一下,琑儿还是哭了,没办法,他已经蛮勇敢了,但这么小的小孩.要是想哭他也的确不好忍住。

小王总把琑儿抱在怀里,轻轻拍他的小后背,琑儿的眼泪哗啦啦地往下淌,但他哭的时候一般不出声,所以很安静。

不过,越安静也就越显得可怜巴巴。

小王总摸着琑儿的背,小声问“想吃什么,一会我们下楼吃饭。”

经历了这一场病,琑儿的精神没有前段时间那么敏感,对小王总的防备感也不是非常强烈,再加上他现在的确也饿了,于是小声跟着小王念“饭饭……”

“对,饭饭。”

琑儿像是想了一小会儿,“吃面。”

小王总现在逐渐发现,琑儿其实真的很好养活,他吃饭不挑剔,而且做什么都很有指向性,不会给大人出难题。

小王总揉了揉琑儿的头,轻声说“知道了。”又问“还有吗?”

琑儿摇摇头,然后垂下小脑袋,他很聪明,知道自己除了不可以说想要爸比之外,可以提出来很多要求,不过,他只想要爸比,别的要求对他来说,都可以变得不是那么重要。

琑儿乖乖地从小王总怀里钻出来,然后躺在床上,因为刚刚做梦的时候,看见爸爸了,所以琑儿即便已经不困了,可是还是想再睡一觉。

不过,这一次,琑儿还没有闭上眼睛,好像,隐隐约约就看到了爸爸。

评论(18)
热度(3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及时行乐

啵啵战战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快快乐乐幸幸福福好好吃饭多多赚钱
小成是zee的candy成

© 及时行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