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时行乐

睡前故事13


“因为我年纪也不小了,琑儿来的正是时候。”

肖肖抬头,很平淡地看向小王总的眼睛,“他很乖,也很懂事,照顾一个小孩对成年人来讲也不是什么很复杂的事………”

小王总没等听完肖肖的话,就在中途打断他。

“既然不是什么复杂的事,那你能不能再帮我解释一下,琑儿很早之前和我讲’爸爸靠做手工养活他’这件事。”小王总看上去似乎只是那么漫不经心一提,但从头至尾,他都在用一股耐人寻味的神情盯着肖肖,“我想听你说。”

“没什么好说的,是设计师的工作,琑儿理解错了。”

“那又和叠废纸有什么关系?”

“那不是叠废纸,是我的设计废稿。”肖肖抬头揉了揉眉心,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最近咋一下换了环境的原因,肖肖这几天总是休息的不好,加上他和小王总的交流让他很费力,所以在这种时刻,肖肖尤其觉得头晕。

他叹了口气,“琑儿对我的东西老是特别感兴趣,我在工作没办法陪他捣鼓,所以………”

“所以,你就把你的废稿纸塞给他。”

“我和他解释过,他爸爸是做什么的,但你知道小孩子他………”肖肖说到一半,突然觉得自己费劲巴力地解释好像是个笑话,他抬头盯着小王总,笑道“对了,我忘记了,你不知道,你没有养过小孩子,又怎么会知道琑儿是怎么想的,他是个什么样性格的小孩。”

小王总压低音调,似乎有些疲惫“肖肖,能不能别这样看着我笑。”

“你知道刚刚琑儿拉着我,小声说跟我说’爸比,我想你陪我’的时候,我心里有多讨厌你吗?”

小王总轻笑一声“讨厌我什么?”

肖肖把头撇到一边,他很累,原本的生活被打破,陷入现在这样一团糟的僵局里,他被逼着面对小王总和自己不愿回首的过去。

肖肖不清楚是哪一步走错了,否则,为什么走着走着,自己就来到了王一博眼跟前,陪着他回答这样一堆莫名其妙的鬼问题。

肖肖看向小王总,很小声地说“我们都休息休息好不好,很晚了,现在说这些很无趣,也没什么意义。”

小王总同样盯着肖肖,不同的是,眼神中的坚毅,“我不觉得没有意义。”

“你不累是吗?我真的很累,我要回去了。”

肖肖皱紧了眉头就要反身离开,可他刚刚有了要转身的动作,左手手腕就被小王总一把拉住。

“你要干嘛?放开!”

小王总不讲话,神情冷冰冰的,这副样子,肖肖以后很久没有见过了,上一次………上一次貌似还是在四五年前,小王总问他“是不想和别人介绍我这个人,还是不想承认你已经不是单身了?”

肖肖不想再回忆,这刻只觉得胆寒,他努力往后缩试图挣脱小王总,但小王总力气太大,肖肖又不敢闹出太大响动。

因为琑儿才刚刚睡着,肖肖怕把孩子吵醒,所以只能任由小王总把他拉到二层一间小客房里。

门被关上 肖肖的手腕也终于被放开。

小王总把房间里的灯全部打开,居高临下地问

“现在清醒了吗?还困吗?”

“你有病吧你。”

“当初是谁说的更喜欢自由,是谁说的死都不要小孩,又是谁先说的分手?”

小王总把肖肖推到床上,一字一顿地问“你现在又是什么意思,跟我说,我毁了你和琑儿的生活,肖肖,是怪我吗?”

肖肖的头真的很晕,他看到小王总趴在自己身上,但一点反应都不想给了。

肖肖不知道现在这算什么,小王总把他的外套甩到床边,带着薄茧的手从上衣的下方探进去………

腰际线,小腹,然后是……

小王总的手停住了,肖肖的目光也是,他一动不动地盯着小王总的脸,他看着那张熟悉的脸终于染了几分情绪的变化。

好像是突然清醒了一般,小王总颓然地从肖肖身前起来,他看着肖肖问“这就是你之前说的,死也不会要个小孩?”

肖肖没有讲话,从床上坐起身,沉默地看着小王总离开,他伸出手,触摸到小王总的手心最后停留过的地方。

很长一道疤。

其实,痕迹已经很淡了,但如果去碰,依旧可以碰的到,就如同,现在的他和小王总一样,即便伪装地再好,但总有那么一刻,心上那根弦崩了,心也就乱了。

评论(19)
热度(34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及时行乐

啵啵战战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快快乐乐幸幸福福好好吃饭多多赚钱
小成是zee的candy成

© 及时行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