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时行乐

睡前故事16


很晚了,肖肖还没有回来,小王总把琑儿连带着琑儿的小恐龙划水机一起抱进小浴缸里,给儿子洗澡,玩了一整个下午,琑儿人已经累了,他倦呼呼地抱着和自己一样湿答答的安抚毛巾发着愣,小王总把泡泡露抹在琑儿的头发上,他力度有点大,琑儿浑身崩着劲,跟着小王总手上的动作一歪一扭,身体平衡一下子没能把握住,一头载进了水里。

琑儿被小王总眼疾手快地捞起来时,好像个小圆瓜,鼻子和眼睛都被呛红了,小半个头都是没有被冲掉的泡沫。

小王总赶紧拿浴巾给儿子擦了下脸,快声说“没事 没事。”

琑儿难受地咳了好几声,怕泡沫掉进眼睛里,紧紧闭着眼睛,又拿两只小手啪叽往眼睛上一盖,嘴巴里呜呜呜地吭。

小王总一边念叨“好了好了”一边飞快地把蓬蓬头里的水淋下来。

他的确没什么照顾儿子的经验,洗个澡如同打仗,饶是琑儿配合,他依旧搞了个兵荒马乱。

好在是,小王总终于给琑儿洗完澡,给儿子裹好浴巾,从浴室里抱出来,琑儿像个小沙弥,只露出圆圆的脑袋,脸上的肉肉被小王总的宽肩托住,眼皮费力地睁开又垂下去。

“吹干头发再睡觉,宝贝。”

“爸比~”琑儿吧唧吧唧小嘴,满足地靠在小王总肩头“困困~”

小王总看了一眼挂钟,九点,肖肖还没有回来。

卧室的门被敲响,小王总抱着昏昏欲睡的儿子开门去看,阿姨握着手机,小声说“先生,是肖先生打过来的。”

一听是爸比,琑儿的眼睛也睁开,他还是困,揪着小王总的衬衣,小声嗫嚅“爸比~”

小王总拍拍儿子的后背,轻声哄“嗯。”他又看向阿姨问“怎么了?”

“肖先生说找不到路了,已经让老李去接了,我怕您担心………”

“迷路了?司机呢?没有跟着?”

“不清楚。”

小王总把琑儿送到阿姨怀里,说“我去吧,让老李把定位转给我。”

琑儿离了小王总,才刚被阿姨抱稳当,就要哭,软乎乎地哭着要小王总抱。

阿姨哄他“乖,爹地一会就回来。”

琑儿皱着小脸,委屈巴巴地看着小王总,“抱抱~”

阿姨正为难,怀里的琑儿就被小王总接了回去,小王总示意她“休息去吧,我带琑儿出去一会,没什么事。”

“欸,好。”阿姨给琑儿找了个大外套包住,琑儿重新趴在小王总肩上,奶乎乎地说“找爸比~”

“好,知道了,带你去。”

公馆在的这片位置是富人区,别墅群错落,路的确有些不好找,小王总抱着琑儿找到肖肖的时候,肖肖正一个人在绿化带边蹲着,像是在找东西。

“爸比呦,爸比!”

肖肖听到声音回头 就看见穿着家居服的小王总和被一块黄色浴巾裹着头,身上披着毛绒外套的儿子。

“刚给琑儿洗完澡。”

“我以为是老李过来接我。”

肖肖站起身,拉了拉琑儿的小手,柔声问“刚洗完澡啊小笨蛋。”他笑了笑,温柔地要化掉。

琑儿委屈巴巴地把头塞进小王总怀里,困的打了个哈欠。

小王总解释“我不小心把泡沫水弄进琑儿眼睛里面了。”

肖肖说“没事,估计是困了,你怎么把他抱出来了。”

“我不抱他就要哭。”

肖肖看向小王总,沉默了片刻,没有说话。

琑儿小声地嘟囔“回家………”

小王总拍了拍琑儿的背,看向肖肖,问“我不是让王叔接你吗?他人呢。”

“临时有事,我叫他先走了。”

“刚你在找什么?”

“啊?”肖肖突然被问住,又看向小王总。

“我刚看你在草坪里找东西。”

“没什么………掉了个小东西,也不太重要。”

小王总看了一眼肖肖身上的草地,又看向肖肖的眼睛,他点了点头,说“嗯,天太黑了也不好找,回头我打电话给物业。”

“不用麻烦了,丢就丢了,不是什么重要的东西。”

肖肖解释完,看了一眼已经要睡熟的儿子,小王总说“那先回去吧,琑儿估计是累了。”

肖肖点了点头,小王总自然而然地接过肖肖手里的袋子,然后一手抱着儿子,一手拎着东西,不敢吵醒儿子,慢悠悠地往前走。

肖肖空着手跟在小王总后面,夜路有点长,风却很暖和温柔。

评论(24)
热度(41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及时行乐

啵啵战战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快快乐乐幸幸福福好好吃饭多多赚钱
小成是zee的candy成

© 及时行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