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时行乐

睡前故事17


肖肖手头有个很重要的项目,今天周末,小王总休息在家,肖肖也就正好把儿子交给了小王总照看,临走之前,琑儿抱着肖肖的大腿,奶团子一样的小脸皱地委屈又可怜,琑儿的小手拉着肖肖的衣角,他仰着头小声讲“爸比,不要走,爸比。”

小王总坐在沙发上看早间新闻,他听着肖肖那边哄了琑儿很久,还没有成效,小王总索性就直接起身走过去,他把琑儿从肖肖腿边拉开,又一把抱起来儿子,看着琑儿有点红红的大眼睛讲“听话,叔叔陪你玩,爸比一会就回来了。”

“不要不要不要!”

琑儿的小脑袋摇的像拨浪鼓,两只小胳膊并用,不由分说地往肖肖的方向扑。

“琑儿,乖,今天我们还去骑小马好不好?琑儿是不是最喜欢小马了?”

看得出小王总在极力地转移琑儿的注意力,但不知道是因为琑儿早上没睡醒,还是因为之前几次和肖肖分开的事情给孩子留下来阴影,总之,小王总越是哄,琑儿哭的越是惨。

“不要…不要小马……爸比……不要小马。”

琑儿哭的一抽一抽地,小脸都憋红了,但肖肖就是铁了心不抱儿子,他认真地看着琑儿,一字一句地说“不许哭了。”

“爸比………爸比。”

“琑儿已经两岁了,是小大人了,是不是?”肖肖上去捏了捏琑儿的小脸,应允道“你看这个表,等短的小指针到十一,爸比就回来好不好,给你带巧克力?扭扭卷?”

琑儿憋住眼泪,摇摇头,随后转身扑到小王总怀里,紧紧环抱住小王总的脖颈,琑儿打了两个哭嗝,睫毛上粘的眼泪把睫毛压的垂垂的,小王总嘴里柔声道“好啦,好啦,一会我们去骑小马,或者去打球,高尔夫,好不好?宝贝。”小王总拍着琑儿的后背,然后用眼神示意肖肖。

肖肖叹了口气,拿了自己的文件,等看着小王总在自己身上轻手轻脚地掩上门,肖肖这才放心离开。

路上的时候,肖肖收到了物业的电话,电话那头说,肖肖叫人找的东西还没有找到,物业的工作人员反复问“肖先生,确认戒指就是在11栋旁边丢失的吗?”

肖肖揉着眉心说“是。”

“因为我们这边已经连着找了三天,监控视频调取过了,清理工的车子我们甚至都派专人查看了………”

“这种事情,我没有骗你们的必要吧。”

“是,是,是,肖先生,我们没有这个意思,只是,失物如果的确很珍贵的话,我们这边还是建议您同时去jing局报备一下。”

“嗯,好的,谢谢,我知道了。”

“好的,好的,没事,肖先生。”

肖肖挂掉电话看向车窗外,他下意识地摩挲着自己空荡荡的食指,那颗圆环不见了,很早之前王一博送他的戒指,就这么不小心被他弄丢了。

临近中午的时候,小王总陪着琑儿在房间里摆弄模型,外面天气有些不好,外出的计划也就被推到了下周。

琑儿听到门铃响动,激动地喊“爸比!”

他奶乎乎地从地毯上爬起来,小恐龙的尾巴也随之一甩一甩的,小王总跟在琑儿身后,摇头无奈道“小哭包。”

到门口,琑儿脆生生地开口“叔叔!开门!”

小王总笑着打开门,门外站着的却是物业部的工作人员。

“您好,肖先生在家吗?”

“爸比出去了呦!爸比说小小的针到十一……嗯………到十一就回来了呦!”

琑儿一马当先地解释。

小王总听罢俯身捏了捏琑儿的脸,笑道“真聪明。”接着,又对工作人员说道“他现在不在。”

工作人员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开口道“真不好意思,王先生,是这样,中午的时候,我们的工作人员又重新翻找了一下11栋旁边的草丛,戒指找到了。”

“戒指?”

“是。”

工作人员把手里的东西移交给小王总。

是那枚戒指。

小王总关上门后 很久,他叫阿姨把琑儿带回房间,随后他拨通了肖肖的电话。

他语气很平静,用很日常的口吻问“什么时候回来?”

“怎么了?”

“琑儿说要等你吃午饭。”

肖肖那头乱糟糟的,他说“嗯,二十分钟吧,我先挂了。”

“好。”

小王总看着手里的戒指,摇头苦笑。

评论(20)
热度(36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及时行乐

啵啵战战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快快乐乐幸幸福福好好吃饭多多赚钱
小成是zee的candy成

© 及时行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