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时行乐

【博君一肖】绝对掌控08

老宅那边不比家里清净,人多嘴杂,最容易给人落话柄,加上肖肖是小辈,哥哥嫂子自打回来后,肖肖又迟迟没去瞧过,闲人嘴碎的难免说道个几句不中听的,不过,那些话传到肖肖耳根子底下,他听着了也只当是没听过,一概不睬理,也没有同王一博提过半分,权当是给自己和肚子里的孩子图个闲心清净。



这些天,老太太又派人给肖肖送了好些补药过来,和先前一样,一样的苦药渣子,肖肖不爱喝,但囿于上次吃的教训,捏着鼻子往下吞,结果吐地差点没接上来下口气,但就这样,老太太派过来的人还说“您但凡平日里多听着点老太太的话,好好保胎,也不至于今天又吃这么些苦。”




肖肖心里气,但不好发作,他现在比之前学聪明了,王一博不在,王家来的人,肖肖一并客客气气,恭顺贤良地待,但王一博要是回来了,肖肖再拾起那副气力去卖可怜,就有得好戏看了。



王家来的老妈子看着肖肖不说话,以为是肖肖自觉的理亏了才不说话,便继续由着她自己的心气讲“小王总的妈,王家的太太,也是我那时候见着的,怀着小王总的时候,小心谨慎,仔细了又仔细,听着老太太的话,生怕出点问题。”



肖肖听得出,这是在说自己了,王家这是闲他怀着孩子也不安分,跑公司,跑家里。果不其然,那老妈妈后话马上就接过来了,“您说您,也明知道这个孩子来的不容易,老太太一早劝您少劳碌,少操心肖家公司的事,您不听,之前四五个月了,还帮着哥哥忙上忙下,大晚上不着家也有过,这究竟才是哪个重要呀?”



“张妈,您这话都是哪听过来的?”



“您又何必问我哪听的,都做过。”



肖肖沉了一口气,心知这些话无非都是老太太借着张妈的口说出来的,老太太想要安安稳稳地抱重孙子,无可厚非,想要王一博和在与他大哥的博弈场上,争口气,也没问题,可是,那也得看对象是谁吧?



肖肖笑了笑,请张妈坐下,他说“您是家里的老人,一博也是您看大的,我自然也尊重您。”




对面人听着好听话满意地一笑,肖肖也笑笑,他又继续说“您看,我也理解奶奶和您的心意,这孩子不老实,我受罪,奶奶也跟着我和一博一并操心,这是我不该。”



一句话搬出来两个救兵,除了肖肖,怕是没有人会用这个软刀子了,“我原来被家里宠着,没经过什么,嫁给一博之后,也是这么回事。我爸爸去世,他体谅我,知道我怀着他的孩子不轻松,就更依着我,什么都替我和孩子想到了,不舍得我受委屈。”



张妈的笑,这时候就开始有点僵了,她僵硬地点头,赔笑说“是,少爷最心疼您了。”



“是,他心疼我,也是心疼他儿子。”肖肖开玩笑似的摇了摇头,说“我这半个月一直在家休息,姜医生天天来给我打针,可比喝苦汤药的滋味难受。”



“那您就得更听劝,好好养着了。”



“我是好好养着,就是孩子爱折腾我,吃什么都恶心,闻什么都想吐,姜医生老说是正常的,让我静养,但您看,我天天担心孩子,怎么静心啊?”



“这………”



肖肖看着张妈的苦脸,自己马上又带上了笑,他继续说“这话您也别跟奶奶说,我也知道,您来看我,其实就是老太太担心我,她年纪大了,别再为了我和孩子,惹得心里难受。”



话全说完了,够体面周到,也够堵住张妈的嘴,肖肖最后说心不静,哪里是心不静,分明就是想说“医生让我静养,您还在这说个没完”,这才是逐客了。



张妈现在也不好再多待了,她算是见识了肖肖的厉害劲儿,让她句句打脸,想说的一句说不出来,也怪不得老太太常说,不待见小孙子家这个媳妇,太有主意,不听话,不合规矩。

不过像老太太这种大家长,即便肖肖做的再好,也总不能被她事事都瞧上眼,还是一样的。



人终于走了,肖肖也终于静上一静,今天的饭还没有吃,针也还没有打,王一博那天半开玩笑地调侃“吃药打针快赶上家常便饭了”,气的肖肖没由来地打了他一顿。



自然不是疼在王一博身上,话说的都那么轻松。



肖肖想着就气,正好电话打进来,是小王总下班之前问肖肖“想吃什么,晚上给你带回来?”



肖肖气囔囔一句“什么都不想。”



手机那头传来压抑着的笑声,“谁惹你了,祖宗。”



“可别叫我祖宗,您家那些祖宗要是听见,可给我好脸色看。”



“你说的这都是谁啊?这是谁惹着你了。”



“没有人惹我,我烦。”



小王总穿好了大衣,拿起车钥匙,推门下电梯,他现在喜欢肖肖朝他发火,发火有生气,可爱的像只炸了毛的小狐狸。



小王总已经想象到肖肖的表情了,他勾起唇角,哄着那头说“回去给你带吃的,我马上就回去了。”



“上次,上次那个什么……我给忘了,不好吃,换一家,要不就别带了,我想吃甜的了……”“欸,算了,都不想吃了,想吐,我怕我犯恶心。”



“行,那你好好等着我,等我回去好好看看你是怎么了。”



王一博透过电梯里的反光镜看到了自己的笑脸,他二十八岁了,本是越来越老练,结果这两个月,越来越像孩子了。



他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笑着摇摇头,电梯门打开时,他还这样笑着,结果,一抬头,大哥正巧,站在他的面对面。



“这是要回家了?”



“嗯,大哥这是?”



“明天要入职,今天提前过来看看。”



“那大哥先忙,肖肖还在家等着我。”



“肖肖身体怎么样了?”



“在保胎,孩子有点问题。”



“嗯?”



王一博笑了笑说“没事,不用担心,等肖肖身体好一些,我们回老宅一趟,也看看嫂子和侄女。”



“不舒服就别勉强了,以后再说吧。”



王一博点点头,目送着大哥离开,他手里的手机震了两震,宋特助发消息说“那张支票连带着卡都已经移交给肖总(注:肖肖大哥)了。”



…………………………………………………

自行查看彩蛋

争取15章内完结



评论(22)
热度(48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及时行乐

啵啵战战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快快乐乐幸幸福福好好吃饭多多赚钱
小成是zee的candy成

© 及时行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