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时行乐

睡前故事15


小王总回来的时间的确早,他陪了琑儿一整个下午,等琑儿说累了,他才抱着儿子从马场回来,这是琑儿第一次见小马,回来的路上,琑儿依旧表现地很兴奋,他拿自己的小圆手在半空上划拉,小腿腿虽然短,但晃悠地很有节奏,嘴里配合地发出“笃笃笃”的声音。

小王总捏了捏琑儿的小脸,然后又低头把手里的小蜜蜂水罐打开,问琑儿“好玩吗,宝贝?”

“小马,笃笃笃…………”

小朋友咬字有点不清晰,小嘴巴说“笃笃笃”会变成圆鼓鼓的O,琑儿抱过小王总递过来的水杯,把下巴往下一磕,垫在小蜜蜂杯托上,嘴巴含住吸管,埋头开始咕嘟咕嘟。

小王总揉了揉琑儿毛茸茸的小脑袋,“出汗了,回去叔叔给你洗个澡,好不好。”

“要爸比。”琑儿抬起大眼睛,透着股清亮的水光,和肖肖像的要命。

小王总低头看了一眼手表,哄道“爸比回家里取东西了,这个时间还没有回来,等琑儿洗完澡,叔叔给爸比打电话,这样好不好?”

“呜…嗯!”

“真乖。”

小王总笑着坐回到自己的位置上,拿出手机开始回助理的消息。

他才从国外回来没多久,老爷子把公司里许多不小的事情都移交他打理,能力强是一回事,但耗费心力又的确是另外一回事。

琑儿咬着软吸管发愣,不一会,大眼睛就又移到了小王总身上,他看见小王总一直在皱眉,虽然没有叹气,但是感觉他就没有很开心。

“叔叔!饼干!”

“嗯?”小王总消息没有回完,就被琑儿抓住了拇指,“什么?宝贝。”

“叔叔不要皱眉呦,爸比说皱眉头会变得不帅!”

“叔叔没有。”

“骗人!琑儿都看到了!”

小家伙小嘴巴一撇,眉毛也皱起来,继续说“刚刚就像这样,这样。”

琑儿模仿的惟妙惟肖,只是现在像个小狮子幼崽,奶凶奶凶的,可爱到叫人想把他提搂起来,好好亲亲他。

“爸比做的饼干!”

小王总低下头,看见琑儿手心里的小熊。

琑儿的语言表达能力还不是特别的强,他想表达的是“饼干是肖肖新做的,没有变质”,说出来就是“不臭臭,香香………”

小王总笑了,把手机放到一边,温柔地说“谢谢宝贝,叔叔知道了。”

琑儿眯起月牙眼睛笑,歪着小脑袋,看着小王总吃饼干。

很好吃。

肖肖做的,很好吃。

奶香很足,还有脆脆沙在里面。

小王总看着饼干袋子,直直地看了很久,琑儿有点慌慌的样子,撇嘴怕怕地问“不香香吗?”

小王总才反应过来,飞快地扯了一抹笑,说“好吃,没有不好吃。”

“爸比超厉害!”

“嗯,你爸比超厉害。”

小王总缓缓吐了口气,把饼干袋子平平整整地收好,到公馆了,他把琑儿抱进去,阿姨说“肖先生还没有回来。”

小王总点了点头,说“没事,可能晚一些回来,等他回来就告诉他我在给琑儿洗澡就行。”

琑儿奶乎乎地说“洗澡澡”

小王总拍了拍儿子的后背,跟阿姨说“你去忙别的吧,我带琑儿洗澡,这边不用管了。”

“好。”

小王总抱着琑儿上了楼。

肖肖今天耽误地有些晚了,王叔家里有事,肖肖就让他先走了,琑儿的东西不是很多,但有几本画册是琑儿的,琑儿很宝贝,如果弄丢了,这个小哭包一定会闹。

还有一个卡其色的小箱子,里面是肖肖收集的许多国家的明信片,琑儿喜欢,肖肖就做礼物给了琑儿。

临走之前,肖肖又在这间小公寓里转了一圈,他带着琑儿在这生活了两年,琑儿第一次叫爸爸,第一次走路,第一次摔跤………都是在这里。

肖肖第一次做爸比,第一次给琑儿讲故事,第一次因为琑儿生病手忙脚乱………也是在这里。

小王总不在的那三年,他家里出了经济问题,大厦倾颓仿佛一夜之间,他有了这个孩子,没有人看好他,也没有人劝他留下这个孩子。

都说是“小拖油瓶”,肖肖却还是把孩子生了下来,他和琑儿说过“爸比爱琑儿,不是因为天生就爱,而是因为觉得,琑儿既然选了我做爸爸,肯定有你的道理。”

的确,肖肖不是天生就爱琑儿,他和小王总说过,说他不喜欢孩子,也不想要孩子,所以,其实他最初决定留下琑儿的原因也很简单,他只是单纯觉得,小麻烦既然选了他做爸爸,他不想太狠心。

评论(14)
热度(30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及时行乐

啵啵战战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快快乐乐幸幸福福好好吃饭多多赚钱
小成是zee的candy成

© 及时行乐 | Powered by LOFTER